人氣 12681

柯文哲砍里鄰長訂報補助?民政局:放寬用途

#地方 #報費 #補助 #通訊費 #台北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發現,市府每月補助里鄰長300元訂報,今年經費科目改為通訊費,質疑取消訂報補助,未來民眾到里辦公處,可能看不到報紙,批評「憑什麼市長愛網路大家就不能看報」。民政局指出,經費沒有刪,只是除訂報,也可用於通訊費、訂閱網路報等用途。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就取消市長室訂報,很多局處跟進退訂報紙;柯連任後,今年1月在市政會議上要求各局處及其附屬機關全面檢討訂報需求,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動物園、北捷,甚至北農等4大公司,都在「檢討範圍」內。

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年長的里鄰長確有閱報需求,因此折衷補助每人每月300元通訊費,可用於訂報、通訊費用、訂閱網路報,尊重里鄰長的意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年長的里鄰長確有閱報需求,因此折衷補助每人每月300元通訊費,可用於訂報、通訊費用、訂閱網路報,尊重里鄰長的意願。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市議會民政委員會昨進行市府民政業務單位工作報告,議員發現,每年近3500萬元的訂報經費,今年預算科目改為通訊費。

議員王浩說,北市有近萬名里、鄰長,逾60歲占6成以上,較習慣閱報吸收資訊,柯文哲上任已砍過幾波報紙,但憑什麼他愛網路大家就不能看報?9000多個里鄰長依平均年齡,會看網路?還是報紙多,不應刪掉里鄰長報。

議員林國成建議市長不要管這麼多,里鄰長通常都50歲以上,他習慣看報紙,你要他看網路,這不合邏輯。像高雄市、台南市都有編訂報預算,但北市卻取消,這不太好。王浩也說,柯文哲的個人意志不能凌虐老百姓。

議員徐立信認為應暫緩取消訂報,先加強里鄰長以及里民加入LINE,等到有一定比例再考慮取消,畢竟報紙可提供里鄰長們看今天的大小事。

民政局長藍世聰說,年長的里鄰長確有閱報需求,因此折衷補助里鄰長每人每月300元通訊費,可用於訂報、通訊費用、訂閱網路報,尊重里鄰長的意願;經過調查,有52%希望繼續訂報紙,另48%希望用在通訊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