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93歲北港大復戲院 AR重現電影歷史

#地方 #商圈 #雲林 #北港 #大復戲院 #Ar #科技 #電影博物館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創建於昭和年間的北港大復戲院,雲林縣府改造優質展演空間並結合AR互動科技,完成首座科技化電影博物館,縣長張麗善和文化部次長蕭宗煌昨天主持開幕,並與國家電影中心合作推出周末電影院,今起首映《王哥柳哥遊台灣》,讓民眾對電影時空轉換的欣賞,體驗不同的想像。
 
大復戲院興建於日治時代昭和二年(1927年),原名「北港座」,是北港歷史最久的戲院,台灣光復改名為「大復戲院」,2009年登錄為歷史建築,至今已有九十三年。縣府除完成整修並推動歷史人文聚落影視音展演體驗計畫,引入新媒體結合地方藝術,打造身歷其境的影視音體驗電影院。
 
創建於昭和年間的北港大復戲院,雲林縣府改造優質展演空間並結合AR互動科技,完成首座科技化電影博物館。圖/聯合報
 
戲院以「參與式劇場」為主軸,建構AR科技藝術互動裝置「驚奇之箱」、「奇幻之書」,民眾可轉動裝置,看見表演,一覽電影歷史,拉近觀眾與舞台的距離,還有超炫的「拍貼機」,可變身表演者,拍出處在舞台上的身影,有趣又好玩,也讓戲院處處有驚喜!
 
「這是最新潮的老電影院!」縣長張麗善走了一圈戲院,每個角落科技帶來的驚喜,變化萬千,讓老戲院不只是看電影的場域,像置身電影博物館,她說,老戲院導入新媒體科技,創造電影新文化,讓老一輩欣賞老電影,年輕人玩電影,多層次的文化體現,賦予老戲院新生命,意義非凡。
 
昨天開幕藝陣表演媽祖賜福,薪傳大師帶領表演八家將。蕭宗煌說,透過AR、VR技術還原電影歷史場景,虛實交錯很有意思。
 
新聞處長廖淑玲說,和國家電影中心合作推出「周末電影院」,周周推出經典老電影,開幕首映《王哥柳哥遊台灣》老電影,詳情可上縣府官網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