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雲林最古老大復戲院風華重現 活化成為展演美食空間

#地方 #新奇 #北港 #大復戲院 #雲林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創建於昭和2年的北港大復戲院古稱「北港座」,曾是沿海娛樂中心,風華一時,經修復後,雲林縣府推出舊影食光,結合明道大學,請來國宴主廚潘岱儒掌廚,12日以「舞動微醺饗宴」拉開序幕,由縣長張麗善主持,期待未來委外經營帶動發展,重現老戲院風華。
 
想感受50年代邊欣賞歌舞邊享用美食的情景嗎?一場「舞動微醺饗宴」昨、今兩天在雲林最古老的北港大復戲院登場,結合表演與餐食,看古戲、呷古料理,讓民眾體驗百年老戲院的風華。
 

 

雲林最古老的北港大復戲院透過活化,將提供一個展演加美食的複合空間,重現老戲院風華。圖/記者蔡維斌攝影
雲林最古老的北港大復戲院透過活化,將提供一個展演加美食的複合空間,重現老戲院風華。記者蔡維斌/攝影

 

 
縣長張麗善說,北港舊稱「笨港」曾扮演台海貿易重要角色及物產匯流中心,更是媽祖信仰中心,蘊含台灣特有的宗教、節慶、美食文化,歷久未衰,1927年雲林首座戲院「北港座」在繁榮小鎮誕生,是居民看新劇(舞台劇)、歌仔戲、京戲、布袋戲、電影的地方,老戲院歇業30年但仍滿載北港人共同記憶。
 
文觀處長陳璧君說,大復戲院列為歷史建築於108年完成整修,透過「舊影食光」系列活動的活化包裝,成為展演及輕食的複合式空間,未來將委外經營,提供一個具深度又別緻的看戲美食場所,「舊瓶新裝」展現老戲院的魅力。
 
昨(12日)天邀請禾一舞團演出「北港小鎮」故事,劇情穿插「鄧麗君」的橋段,贏得滿場喝采,明道大學國宴主廚潘岱儒帶領餐旅系學生團隊,以在地食材設計「北港宴」菜單,包括「天光時」、「清涼意」、「灶腳香」等每道佳餚以「中菜西吃」方式呈現,滿足民眾的視覺與味蕾享受。
 
浪漫氣氛中看舞劇、享美食,全場讚不絕口,陳璧君說,3月19日起兩天將再推出「厝邊隔壁來看戲」,上演「再會啦!白宮!」水林紀錄片及元長西莊、崙仔社區帶來精彩的社區劇場,並免費品嘗古早味小吃,活動訊息可上文觀處臉書,歡迎來體驗「北港百老匯」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