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2

歇業20多年 大復戲院拚重生

#地方 #雲林 #北港 #大復戲院

中國時報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北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復戲院歇業20多年,本月初修復工程開始,立委蘇治芬與北港鎮長張勝智等23日關心,提醒循傳統工法修繕,期盼完工後重現80餘年前「 北港座」風華,活絡地方藝文。

大復戲院1930年創立,日據時期稱為「北港座」,可容納400人,早年除了播放電影,還不定期安排秀場表演,知名藝人楊麗花、鄧麗君等人都曾受邀演出,盛極一時,電視普及後逐漸沒落,27年前停止營運。

北港大復戲院是地方最老的戲院已有7、80年。(許素惠攝)北港大復戲院是地方最老的戲院已有7、80年。(許素惠攝)

該戲院歇業後長期閒置,蘇治芬擔任雲林縣長任內,積極和所有人龔姓家族溝通,龔家人終於同意由公部門整修並活化,2009年6月因而公告登錄為雲林縣歷史建築。

蘇治芬和張勝智昨天前往了解工程進度,蘇提醒施工單位要注意工法,盡量保持原貌,並叮囑未來完竣後,北港公所得大力協助引進各藝文表演團體,彰顯北港獨特的巷弄文化。

張勝智表示,整修後,1樓將設置展演舞台、平面座位、茶飲輕食區,2樓保留梯型座位,兼具歷史元素與現代化功能,成為最佳的文化資產。

所有人龔麗妙說,該戲院閒置多年,建物本身與戲台等設施早已破損不堪,家族樂見戲院重生,無償提供公共使用,讓戲院成為居民的日常,重現過往風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