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57

歸鄉周年 新北投車站「洗澎澎」

#地方 #新北投車站 #車站 #維護 #周年

中國時報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新北投車站去年在七星公園重組完成後重新開張,悠遊卡公司23日特地號召員工與在地學生挽起衣袖,一同為車站「洗澎澎」,再用護木油擦拭木頭保養,不但共譜百年車站生活記憶,也為維護北市現存的百年車站建築盡一分心力。

慶祝新北投車站歸鄉滿周歲,悠遊卡公司邀請員工攜手北投國小、新民國中學生一起清潔建築上的灰塵,並以純天然護木油擦拭木頭。

新北投車站歸鄉周年前夕,悠遊卡公司號召員工與在地學童一起為維護百年建築盡一份心力。(張立勳攝)新北投車站歸鄉周年前夕,悠遊卡公司號召員工與在地學童一起為維護百年建築盡一份心力。(張立勳攝)

學生王宇凡表示,這個活動很有意義,幫車站「洗澎澎」、做保養,希望建物可以受到照顧,一直維持下去,讓世世代代的人都可以看到車站。

悠遊卡公司表示,為了表達對新北投車站的年度支持與推廣,特別配合展覽期間推出「限量紀念車票悠遊卡」,領取活動自3月31日下午1時開始至4月15日,開館期間每天入場完成指定任務的前100位民眾可免費兌換悠遊卡。

指定任務包括寫留言版給車站,並選新北投車站一處喜歡的地點,拍照合影上傳「新北投車站」粉絲專頁,再拿自己的悠遊卡過卡驗證,就可把紀念車票悠遊卡帶回家。台北市文化局指出,新北投車站生活記憶特展3月31日開幕,將展出多樣原車站內擺放的老物件,盼讓長者藉由原件遙想過往美好的生活,也讓年輕人更了解車站的文化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