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

打通國3古坑段側車道 7.58億經費 中央全額補助

#國3 #古坑 #車道 #經費 #中央 #補助 #草嶺 #省道 #觀光 #林佳龍 #政策 #交通 #理財 #地方 #阿里山
聯合報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通往古坑、草嶺的158、149道路系統升格為省道及國3側車道迄未打通,影響古坑、草嶺地區觀光發展,交通部長林佳龍17日應立委劉建國邀請,和草嶺觀光業者座談,林帶來大紅包,表示國道3號古坑段2.8公里打通側車道共7.58億元經費,將由中央全額補助,以利加速開發。
 
草嶺觀光發展協會表示,通往草嶺的部分路段實施大客車禁行,到阿里山若直通草嶺,車程僅需1小時,但未解除禁行大客車,須繞行3小時才能到草嶺,是草嶺觀光的致命傷。通往古坑、草嶺的158、149道路系統升格為省道及國3側車道尚未打通,遊客中心、停車場不足,希望中央協助。
 
對雲林古坑草嶺觀光發展,交通部長林佳龍應立委之邀17日到草嶺和村民對話,期為草嶺觀光打開一條活路。記者蔡維斌/攝影對雲林古坑草嶺觀光發展,交通部長林佳龍應立委之邀昨到草嶺和村民對話,期為草嶺觀光打開一條活路。記者蔡維斌/攝影
 
林佳龍說,國3側車道做半套,造成古坑、林內、斗六連結困難,立委劉建國自己開車載他跑一趟,找出問題癥結,不單是雲林,全國都有此問題,打通國3側車道古坑段所需7.58億元,將由中央全額補助。
 
草嶺是否併入阿里山風管處,引起熱烈討論,林佳龍表示,列入國家風景區有諸多限制,行政、環評繁瑣,他有意將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才足以因應全國觀光發展業務需求。計畫以13個國家風管處為平台,組成235觀光聯盟,配合大南方計畫,重新盤點整合資源,在各地打造觀光金三角。
 
古坑前鄉長林慧如表示,跨縣市得觀光道路,若不提升為省道加以連結,各縣市觀光結盟恐怕有難度。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說,提升為省道實有困難,未來會加強生活圈道路補助,協助改善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