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

成功市場2度追加預算 增設二樓要1.7億元

#地方 #大安區 #成功市場 #改建 #預算 #政策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積極推動市場改建與轉型活化,五大市場改建案中的成功市場改建案,現正進行中;但因總工程費不足,市府又擬追加1.7億多元預算,總工程費用突破11億元,市政會議日前通過,將送議會審議。這已是成功市場二度追加預算,市長柯文哲曾宣示任內不追加預算,又再破功,市場處指出,追加預算主因中繼市場要增設二樓。
 
位於大安區四維路的成功市場,使用逾30年,有改建需求。市場處採半地下化設計,2017已施作連續壁工程,預計2021年啟用。因部分設計調整,改建經費已追加1.78億元,從原8.29億元突破10億元,一度引發議會質疑,認為市場處先匡預算再湊數字,議會大會討論後勉強過關。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的成功市場,使用已逾30年,有改建需求,中繼市場已動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的成功市場,使用已逾30年,有改建需求,中繼市場已動工。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今年初,柯文哲視察成功中繼市場工地,市場自治會向柯提建議,想比照南門中繼市場的設計,柯希望攤商整理意見,一次把訴求提出來,最後市府決定再追加預算1億7055萬元,6月30日送市政會議通過。
 
對於二度追加預算,市場處長陳庭輝說,這次成功中繼市場增加費用,主因攤商參觀南門中繼市場,認為攤位應加寬並增設二樓。
 
此外,其中也包含增加備援設備的預算,如空調,這與車子備胎概念一樣,若只設計一套,遇上整修或設備故障,沒有備援設備比較麻煩。追加預算另用於中繼市場主體工程的優化,陳庭輝說,例如天花板、廣播設施等。
 
柯文哲上任後力推環南、南門、成功、大龍、第一果菜市場含魚市場的五大市場改建案。除了萬大漁市中繼市場工程新增冷凍製冰設施,動用2.75億元二備金,被議員批評藐視議會、規避審查,最後撤回,改以追加預算辦理外,第一魚果市場擬追加預算,市府已先向議會報告,但因金額仍在估算,近期就會送市政會議討論。
 
市場處指出,第一魚果市場改建2月才發包出去,追加的預算,還在估算中,因包括後續擴充,農產公司增加6樓,漁產公司增加6、7、8樓,共增加4個樓層,追加預算規模不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