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31

雲禾大橋正式通車 二崙到高鐵站變成只要5分鐘

#地方 #二崙鄉 #高鐵特區 #雲禾大橋 #通車 #交通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雲林縣政府16日辦理高速鐵路站區北側道路改善工程第一標、第二標暨雲禾大橋聯合竣工通車典禮,正式宣布雲禾大橋啟用。縣長張麗善表示,雲禾大橋通車後,二崙到高鐵站約5分鐘車程,使交通更為順暢,盼提升生活機能,也帶動地方發展。
 
張麗善指出,雲林縣府積極開發高鐵特定區,十多年來完成了土庫交流道增設計畫、斗六聯外道(縣道145乙線),去年也完成站區南側道路全線通車,連結高鐵特定區至台78線,全長近5公里,今年再完成站區北側道路第一、二標,打通高鐵特定區至二崙鄉的任督二脈。
 
雲禾大橋正式通車後,二崙到高鐵站只要5分鐘車程。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禾大橋正式通車後,二崙到高鐵站只要5分鐘車程。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麗善說明,第一標主要工程內容有「跨新虎尾溪橋梁新建」與「中正橋改建」兩項目標,整體經費分別為5.25億及1.54億。其中,跨新虎尾溪橋梁連結高鐵特定區及二崙鄉,取名「雲禾大橋」,全長174公尺,搭配外置預力鋼索的脊背橋,中間塔高30公尺成稻穗形狀,代表雲林縣水稻、農產之鄉的意義。
 
至於中正橋則為原舊橋改建,橋長112公尺,原橋梁寬度不足,常為交通瓶頸,且不符治理計畫需求,已在今年1月22日改建完成並開放通車,正式改名「吳厝橋」,有效紓解虎尾往來西螺的車流,並提升防洪能力。
 
另一方面,站區北側道路改善工程第二標則銜接第一標橋梁工程,沿湳仔社區原有的農路,原民生路一路銜接至二崙外環道,全長2.19公里,全寬24公尺,車道配置雙向4快車道,並配合地方載具使用習慣,配置雙向2機慢車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