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0

碾米廠煙塵噪音 村民受不了

#地方 #二崙鄉 #碾米廠 #噪音

中國時報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二崙鄉港後村荷包嶼50幾名居民19日前往縣府拉白布條抗議村裡日昇碾米廠產生的煙塵、噪音忍無可忍,烘穀期間全村無人敢在戶外曬衣服,多次抗議遲不改善;縣府環保局表示,去年與今年稽查該廠,粒狀汙染物未超過管制標準。

烘穀期間 整村煙塵瀰漫

村長蔡幸棣表示,設置20年的日昇碾米廠規模越來越大,二崙農會也委託其烘乾稻穀,該廠使用稻穀、柴油當燃料,烘穀期間整村煙塵瀰漫,晚上睡覺時髒空氣籠罩,村民檢舉10幾次,雖環保局也有檢測,但都沒有解決。

雲林縣二崙鄉港後村荷包嶼的居民,19日到縣府抗議該村碾米廠產生的煙塵、噪音,已忍無可忍。(周麗蘭攝)

雲林縣二崙鄉港後村荷包嶼的居民,19日到縣府抗議該村碾米廠產生的煙塵、噪音,已忍無可忍。(周麗蘭攝)

蔡幸棣說,2年前村民檢舉該廠有違建,最近得到縣府回函認定廠商確有違章建築,去年11月6日通知拆除,但碾米廠依然故我不理不睬,最近又變本加厲,村民半個月檢舉3次無效,實在沒辦法才來縣府請願。

檢舉無效 才赴縣府請願

一名老村民氣憤說,碾米廠的煙塵像風飛沙,看去霧煞煞,洗衣服都只能曬屋內,沒人敢在戶外曬衣服,否則穿了全身很癢,抗議也不理。

環保局祕書沈淑妧表示,2015年對該廠進行周界粒狀汙染物檢測,該廠超過排放標準值裁罰10萬元;2016年稽查2次粒狀汙染物、冷凍櫃低音馬達檢測都未超出管制標準,她希望業者能做好鄰居,正常操作空汙設備。

廠方表示 檢測都有通過

縣府建設處表示,該廠後方有一塊農地被使用為廠房,超過核定的農牧用地允許範圍,二崙公所查報是違章建築,目前候拆中。日昇碾米廠表示,環保局的檢測結果都有通過,也已向農糧署申請土地變更,不是違章建築,村民抱怨的他們會盡量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