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28

雲林50歲碾米廠 變身圖書館

#地方 #斗南 #社區 #地主 #圖書館 #碾米廠

記者李京昇/斗南報導

雲林縣斗南鎮小東里,經過社區努力與地主無償提供,有50年歷史的碾米廠改建成社區圖書館,提供民眾能有個輕鬆的閱讀環境。

「里民們非常團結。」里民張晉嘉說,從小到大是看著碾米廠成長,社區一直以來沒有個好環境能夠提供孩子閱讀,在得知要社區改造時,大夥都十分團結,碾米廠的地主更是無償提供土地讓地方建設。

地主李義青指出,70多歲的父親當初出借土地,是因為碾米廠已經荒廢20多年,而改建除了可以使老屋再利用,又能夠造福在地居民,更能使較弱勢的孩子有個環境閱讀書籍,雖然占地僅有20多坪,但他仍相當高興能幫助地方。

里長張長國表示,碾米廠剛好位於社區中心點,前半段空間提供老人家泡茶聊天、後半部則能讓孩子們閱讀,也提供量血壓服務,是多功能的空間;圖書館剛落成沒多久,缺乏資金購買多樣的書籍,非常感謝斗六宇榮公司、世界和平會與國民黨斗南鎮黨部,協助募集二手書,期望各界能再持續捐贈書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