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75

斗南圖書館整修啟用 超亮眼

#地方 #圖書館 #斗南 #雲林 #閱讀 #公共空間

記者李京昇/斗南報導

雲林縣斗南鎮立圖書館,去年8月由縣政府自籌1300萬元經費整修,歷經1年多的籌備與勘驗,昨天正式啟用,縣長李進勇等人到場進行祈福儀式與揭牌。

「圖書館變得好搶眼。」張姓鎮民說,經過斗南鎮福德街上,讓人一眼就發現建築物,以往圖書館空間昏暗又常漏水,非常開心圖書館正式啟用,終於有個讓孩子舒適的閱讀環境,以後會常常帶家人去借書。

設計師李式忠指出,圖書館整體外觀以幾何圖概念將紅色、白色與褐棕色等顏色,設計出活潑鮮艷的風格,並將館內原有的泥土牆面,改變成玻璃或金屬牆,減少冰冷的感覺,讓民眾在圖書館內能夠感到舒適又溫馨。

鎮長張勝雄說,在地方紳士沈建章出資部分經費下,圖書館在78年建立迄今,經常有壁癌漏水現象,改建後增設無障礙空間及廁所,電腦硬體也從2台增設至10台供民眾使用,原先地下室改造後變成閱覽空間,3樓多功能教室除提供影片欣賞,若閱讀空間不夠,將提供位子方便民眾閱覽,目前館藏約4萬9000本書,將陸續增加更多元的書籍,讓圖書館更多元豐富。

圖書館長簡明煌指出,圖書館開館時間為周二至周五上午8點至下午5點半、假日則開館到下午5點,自修室服務從上午8點開放至晚上8點半,詳細資訊洽詢(05)596117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