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5

蔡辰男30萬坪土地 葉國一5.32億拍下

#理財 #租售 #蔡辰男 #拍賣 #葉國一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國泰集團創辦人蔡萬春長子、國泰信託集團理事主席蔡辰男位於新北市汐止的30萬坪土地,昨天進入第三次拍賣,由債權人、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以底價5.32億元拍下。由於該批土地為原始雜木林,開發困難,卻由債權人自行拍下,令業界感到意外。

國泰信託集團理事主席蔡辰男位於新北市汐止的30萬坪土地,昨天進入第三次拍賣,由債權人、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以底價5.32億元拍下。(翻攝自Google Map)

國泰集團創辦人蔡萬春長子、國泰信託集團理事主席蔡辰男位於新北市汐止的30萬坪土地,昨天進入第三次拍賣,由債權人、英業達創辦人葉國一以底價5.32億元拍下。(翻攝自Google Map)

根據法院公告,債務人蔡辰男、妻子蔡陳保枝、林崇條、黃根旺、樹德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將汐止214筆、面積逾30萬坪的土地抵押,已拍賣2次皆流標,昨天進入第3次拍賣,沒想到身為債權人的葉國一親自拍下。

葉國一不只一次出手解救蔡辰男。2012年葉國一也曾以債權人身分,在第1次拍賣時以底價加6億元,買下蔡辰男遭法拍的「良友高爾夫球練習場」。法拍業者分析,此次蔡辰男被法拍123筆土地,使用分區幾乎都是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且為原始雜木林,開發困難,原估計會流標,沒想到葉國一又出手相救。

住商不動產企畫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分析,一般收購林地的投資人,多是潛在特定買家,為了節稅或財務規畫考量,尤其這種大面積林地開發難度高,能以底價脫標,確實出乎外界意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