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10

蔡辰男汐止土地 23日3拍

#租售 #房市 #國泰 #蔡辰男 #法拍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國泰集團創辦人蔡萬春長子、昔日台灣首富的「國泰王子」蔡辰男,這幾年部分地產陸續被法拍、逐漸淡出房市,現又有一塊位於新北市汐止的9.67萬坪山坡地保育區,將在9月23日被三拍,底價1.7587億元,換算每坪約1,800元,債權人是英業達集團會長葉國一,不排除會在適當時機出手。

法拍屋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減少超過30%(圖/資料中心)

惟市場人士評估,汐止附近林地行情,大約是公告土地現值的10~15%左右,買家才肯「埋單」,依附近行情推估,每坪要500~600元左右,才是「買點」。因此依蔡辰男土地三拍的底價每坪底價1,800元來看,還是合理行情的3倍,因此結果最後還是可能流標,估計四拍時脫標機率相對大增。

寬頻房訊專員徐華宸表示,士林地院最新公告顯示,將在23日公開執行汐止湖東街5巷一筆山坡地保育地三拍;依地籍資料顯示,債務人為蔡辰男及其夫人蔡陳保枝、樹德工程及林姓和黃姓自然人。

徐華宸分析,通常會進場收購林地的投資人,會有2個目的,1是以低於公告土地現值的低價收購、再以公告現值登記作為公司資產,以美化帳面;第2,可依公告現值來抵扣遺產稅。因此,潛在競爭者會是特定買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