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34

公共裝置藝術「開拓農夫的腳」 雲縣揭幕

#地方 #公共裝置藝術 #二崙鄉 #運動公園 #蘇治芬
好房News記者王同成/雲林報導
 
「開拓–農夫的腳」公共裝置藝術揭幕儀式於一日在二崙鄉運動公園舉行,縣長蘇治芬邀請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及台中市、台南市等雲林同鄉會理事長及彰源企業董事長一起揭幕,此公共裝置藝術正式成為雲林縣百大亮點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蘇治芬縣長表示,對於這座藝術作品期待已久,因為它最能代表二崙農友的勤勞精神。二崙農民每天辛苦耕作至少十二小時以上,早出晚歸,真的相當勤奮,值得大家敬佩,這座藝術創作放在二崙就是送給二崙最好的禮物。
 
計畫處長陳東松表示,這是一座近八公尺高的巨型鋼塑作品,是由台北市雲林同鄉會、新北市雲林同鄉會、桃園縣雲林同鄉會、台中市雲林同鄉會及台南市雲林同鄉會共同捐贈,以及彰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鼎力贊助所有不銹鋼材料,它將永遠放置在二崙運動公園陪伴雲林人一起見證農業的新未來。
 
本件巨型鋼塑作品設計者為呂秉承總監,問到原創者當初創作歷程,他說他看見許多雲林長期所面臨的問題,所以他想要給予的是一份祝福及能夠象徵雲林人的堅持精神,於是創造出「開拓」腳。
 
本揭幕儀式活動由計畫處陳東松處長創意發想,邀請一百位名字中有「福」字的長輩們與縣長及貴賓們帶著斗笠,共同捲起褲管、赤著腳一起拉下紅幕,象徵著「百福臨門,臨門一腳」,邁向二O一四年新的一頁。
 
新北市雲林同鄉會製作「雲林有夠讚」一曲,作詞者為前任理事長黃銘得,他特地開車南下探訪雲林蒐集本縣各鄉鎮市資料而成,現場由二崙鄉老人會三百位長者唱出雲林在地特色。另外也邀請了在地的二崙國中管樂隊表演行進間演奏以及斗六市鎮南國小附設幼兒園太鼓隊表演「雲林好所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