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36

大台北還有平價房? 帶你去找!

#多空 #預售 #高房價 #實價登錄 #平價宅 #小資買房 #好房影響力講座2小資買房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新的一年來到,面對每坪300萬元的高房價時代來臨,如何在台北「天龍國」買房子? 實價資料顯示,大台北尚有10處較容易上手的平價入門路段,最便宜的一坪只有10幾萬元,也有一定生活機能,口袋有限的上班族、小資族不妨參考。
 
大台北還有平價宅。(擷取自/聯合晚報
 
台灣房屋近日針對雙北市近半年有穩定交易量、首購與換屋族較青睞的2、3房產品,以及低於行政區行情等三個條件,就實價資料進行分析,發現有10處C/P值較高的平價路段。
 
台北市方面,預算極為有限的人,建議先往文山區木柵路二段,當地住宅每坪均價約34萬元,是北市最便宜路段之一,比區域行情41萬元,一坪便宜7萬,30坪房子可省210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研究員洪佩君表示,文山區木柵路2段以4、5樓老舊公寓居多,街廓巷道頗寬敞,便利商店、小吃店也很多,生活機能不錯,缺點是距離捷運萬芳醫院站稍遠。
 
內湖區東湖康樂街也是撿便宜好去處,此條街在東湖國中一帶,生活機能不錯,有學區、公車,採買也沒問題,當地20年以內的兩房電梯產品,平均每坪41萬元,雖然不低,但比內湖區平均單價52萬元便宜達2成。這處地點最大缺點也是距離捷運東湖站比較遠。
 
北市北投、新北淡水交界的大度路關渡商圈也可考慮,當地兩房電梯均價約每坪36萬元,比北投區均價42萬元,便宜約1成5,當地有自然公園、關渡宮、自行車道,生活氛圍悠閒,也有學校、連鎖店,但距離關渡捷運站較了點。
 
南港的研究院路一段則是一旁就有捷運站,而且是文湖、板南線的雙捷運南港展覽館站。當地這幾年房價漲很大,目前成屋成交均價已達一坪51萬元,過去4、5年大約漲了1倍,不過在現已通車的大台北雙捷運站中,當地房價仍算相對便宜,也比南港區目前行政區行情53萬元略低一些。
 
萬華區是目前台北市房價最低的行政區之一,但有些區塊環境很差,不建議入住。以生活機能環境較獲認同、房價也便宜的區段來說,萬大路是首選,當地住宅實價行情每坪約38萬元,比萬華區行政區均價還低一些。當地現在沒有捷運是最大缺點,不過未來有捷運萬大線,只是還得等一段時間。
 
新北市方面,想買便宜又有生活機能房子,可先考慮淡水北新路。這條路靠近淡江大學後門,各類店面都有,生活機能很不錯。淡水目前平均房價每坪約21萬元,是新北市少數還在2字頭的房價區,而北新路成交均價更只有16.8萬元,比淡水平均行情還低2成以上。
 
三峽區復興路也可考慮。復興路是三峽地區的主幹道,北二高一下三峽交流道,就是復興路。這條路也是轉入知名北大特區的主要道路。北大特區房價現已要2字頭起跳,許多社區都賣到3字頭,如到三峽還沒進北大特區之前,先在復興路一帶找一下,則可找到不少一坪還在18、9萬元中古屋。
 
林口重劃區內目前平均房價已達一坪23萬元,捷運A9站附近的新建案甚至開到4、5字頭,但離捷運遠一點,到中山路一帶,房價就便宜很多,依實價登錄資料,這條路最近半年的中古屋平均成交價僅18.9萬元,還不到20萬元。
 
新店地區北宜路二段也可找找,當地有很多電梯大樓社區,目前實價顯示,多數單價都在30萬元以內,均價則僅有27.3萬元,雖較新北市許多低價區,其實也不便宜,但是新店區目前中古屋平均房價已達34.7萬元,大坪林站、七張站一帶高價產品已到6字頭,北宜路2字頭的房價仍是相對便宜區。
 
北宜路二段房價較低主要是因為距新店捷運站較遠,必須搭轉乘,區域生活機能也較差一些,如果是北宜路一段就好很多,不過雖然只差一段,房價差很多。
 
新北市汐止區的樟樹一、二路今年也可考慮,實價資料,當地目前均價在26.8萬元,雖僅比汐止區行情27.1萬元,差不了多少,不過當地目前公車密集,現有台鐵汐科站,未來增加樟樹灣站;另外規劃的捷運汐止線也行經此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