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54

好房影響力講座/房市料消風 林奇芬:小資族不如存銀彈等待

#多空 #理財 #林奇芬 #投資房產 #基金 #股市 #小資買房 #好房影響力講座2小資買房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專訪

擺脫青貧族宿命,應該學會理財!《好房影響力講座》本周三將邀請兩位知名理財達人林奇芬、趙靖宇,傳授理財訣竅進而圓買房夢想的實務法則。林奇芬特別提出小資族「轉大人」的3項理財心法,她更勉勵年輕朋友,買房致富不要心急,一定要強迫儲蓄才會有銀彈「翻滾財富」。

理財達人林奇芬建議年輕族群,強迫儲蓄再理財「滾出」購屋自備款。(好房資料中心)

小資買房 好房影響力講座 林奇芬 趙靖宇

理財專家林奇芬長期關注總經趨勢,更透過股市、基金、外幣及房產等理財工具,彙整一套觀測心法。以大多《好房》粉絲關注的房市動態,她剖析,現在大台北地區房市就如政府定期發佈的景氣燈號,已經呈現「紅燈」也就是過熱的情形,小資買方得特別留意風險。

她認為,喜愛購買不動產的民眾,著重選擇穩健保守的理財工具,現階段許多人討論資金流出不動產的觀點來看,投資者未必會大量變現投入漲跌快速的股市,但卻可能選擇基金、人民幣投資或海外不動產等同屬穩健型的理財標的。

因此,林奇芬分析,目前房市處於價穩量縮,今年內房價要大幅恐怕不容易,但未來兩年也就是2015、2016年,值得觀察是否在中長期量縮影響之下,房價逐步下跌。

對於財力淺薄的年輕族群,她建議目前倒不如「以租代買」,並且透過強迫儲蓄有了銀彈才能談買房與理財,針對3個不同年齡層族群,林奇芬提出「理財翻滾出自備款」的方法。第1、剛出社會新鮮人:即便是月薪僅有25K,與其存銀行僅有微幅利率報酬,但不如選擇保守型定時定額共同基金,例如報酬型台股基金或產業型、原物料等基金,未來幾年後贖回又可去投資其他標的。

第2、25至30歲階段:社會新鮮人不要急,隨著年齡與資歷成長,可能就有加薪機會,透過出社會前幾年的儲蓄或基金贖回,此階段可選擇股價20~50元的股票,並從中研究觀察股票投資趨勢,進而透過股票賺取投資報酬。

第3、30~35歲:此階段已經熟悉基金、股票或其他投資標的,建議可積極投資,假若已經結婚成家,小夫妻雙薪財力足夠前提之下,也鼓勵購屋。

林奇芬認為,年輕族群一定要先從儲蓄開始,有了錢才能「理財」,而在出社會至35歲十年磨劍階段,一定要多留意理財資訊以「錢滾錢」儲備銀彈,假設存到了200萬元自備款,屆時不購屋,說不定也能創業拼出商機。

敬請鎖定!4/16(三)19:00~21:00《好房影響力講座》LIVE線上直播!理財名家林奇芬、趙靖宇將與你分享買房致富的理財秘訣!千萬不容錯過!→→前往講座直播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