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64

環盟批:碧潭吊橋調查 缺地層資料

#地方 #碧潭吊橋 #都市更新 #台灣環盟 #地層地質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上月同意「碧潭吊橋橋墩基座保護措施設計」鑽探計畫,台灣環保聯盟上午抨擊,都更商提出的計畫缺乏地層地質資料,新北市竟然審查通過,明顯違反國家規範且嚴重傷害碧潭吊橋安全。台灣環盟宣布,將發動包括聲請假處分、凍結都更案等五項抗議行動。
 
新北市碧潭吊橋周邊都更案,環保團體十分關心。
新北市碧潭吊橋周邊都更案,環保團體十分關心。
 
去年,新北市擬批准在碧潭吊橋周邊都更興建26層及23層高樓,由於工程緊鄰碧潭吊橋橋墩基座不到一公尺,下挖15公尺,採高頻震動工法及衝擊式工法施作,環團認為吊橋將因主基座周邊土壤鬆動而毀壞,環團並委託工程師王偉民提出建議,連續壁擋土設施應退縮6.2公尺外。
 
今年3月7日,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主持鑽探審查會時,環團認為計畫內容不符「基座保護措施設計」需求,將會大幅降低設計安全,危害碧潭吊橋安全。王偉民說,該計畫在關鍵的地層沒有作任何取樣,無法作任何物理及力學試驗,也無法提供「碧潭吊橋橋墩基座保護措施設計」所需的科學數據;但審查會中,新北市政府官員、技師、及市府總顧問亞新工程顧問公司,最後仍一致同意鑽探計畫,引起環團人士強烈不滿。
 
台灣環保聯盟上午宣布,將採取五項抗爭行動包括:發公文告知新北市府及亞新工程顧問公司;向行政法院提起訴訟,並聲請假處分,凍結都更案程序;要求監察院立即介入調查,並對公務員違法提起糾彈;邀各界共同推動碧潭吊橋納入國民信託;以及募款供作聲請假處分保證金及碧潭吊橋國民信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