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12

碧潭吊橋恐掉入水中? 新北市府強調勿刻意扭曲

#碧潭吊橋 #都市更新 #都更 #古蹟保存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針對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所指碧潭吊橋面臨毀橋,新北市政府強調,堅持以吊橋安全及公共利益為重,指「沒有安全,就沒有都更」,呼籲勿再刻意扭曲事實!且將持續督促申請人進行後續作業。
 
 
新北市政府指出,有關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指稱都更商提出的計畫,無法取得碧潭吊橋墩座下方關鍵地層的任何地質資料部分,強調該聯盟所引用的營建署「建築物基礎構造設計規範」其中「地層改良前之補充調查」係說明當調查資料不足時之相關作為,目前係於地質鑽探前置階段,俟鑽探及評估後,均須依相關規定辦理審查作業。
 
新北市政府表示,絕對會要求實施者於未來鑽探施作時將環境衝擊降到最低,碧潭吊橋絕對不會因為私人建設開發理由而挪移或拆除,市府保護古蹟安全立場不變,希望各界從正面的角度持續關心,共同監督實施者,讓都更案與文化保存並行顧全,達成多贏結局。
 
都更處指出,碧潭都更案自碧潭吊橋於102年8月5日指定為本市市定古蹟後,市府對於該案除了再三強調的安全考量,對於古蹟文化資產的保護也會同時顧全,市府除於事業計畫階段已要求實施者研提相關安全保護計畫,並請相關專業技師簽證確認外,結構外審時土木技師也要求補充基地內地質鑽探資料。指去年9月實施者提出鑽探作業申請後,市府即分別多次開會協助,並邀請地主、相關關心團體、專業技師等併同參予審查作業,經討論同意於古蹟保存範圍外先鑽探,若有不足再增加鑽探點數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