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8

改善野鴿問題 桃議員仿效德國在公園建鴿舍

#野鴿 #農業發展局 #鴿糞 #病菌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根亞平/桃園報導
 
桃園縣議員舒翠玲日前在縣政府農業發展局工作報告中質詢指出,針對桃園地區的野鴿問題,由於野鴿的糞便可能傳播病菌,設陷阱捕捉或驅趕都不能解決問題,抓不勝抓。數量太多對民眾還是會造成一定的威脅。
 
 
舒翠玲議員建議,可參考德國處理野鴿常常鴿滿為患的情形,由政府單位在公園裡設置鴿舍,並有專人管理,藉由定點定時餵食來吸引、聚集鴿類,一旦聚集,便會在此下蛋產卵,接著負責將蛋取出再用假蛋替換,同時再固定清掃,保持公共環境整潔及衛生,如此便能控制野鴿數量而且成效非常良好,建議可在各大公園空間作設置,先選擇試辦,鴿糞帶來感染的問題也初步的解決了。
 
對此縣政府農業局局長曾榮鑑表示會詳細研究並且參考,與單位同仁針對野鴿此類關於動物防疫的問題作討論改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