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9

大甲媽祖花車亮麗豋場 市府宣導國際花博在台中

#大甲媽 #遶境 #進香 #花博 #政策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大甲媽祖一年一度的九天八夜遶境進香與中市2014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正熱烈展開中,大甲區公所與區農會打造亮麗又具有文化氣息的媽祖馬車花車,並以2018國際花博在台中為主題,於十五日熱烈迎接媽祖回鑾大甲遶境,區長蔡信豐表示;公所承辦花車迎媽祖已有多年,每年都採用不同主題,凸顯了地方的產業、文化、景點特色,頗受遊客好評,今年農業局精心策畫國際花博在台中,將可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
 
區長蔡信豐了解花車進度,建議馬車周邊加彩雲,及增加大甲特產大甲草帽的安置後,才感到滿意。預料大甲媽祖進香回鑾,將可成焦點。〔記者陳榮昌/攝〕
  
大甲媽祖於十五日完成九天七夜遶境回鑾大甲區遊街入鎮瀾宮安座,市府也大力推動2014年國際媽祖文化觀光節多元化熱鬧活動助陣,預料將吸引國內外數十萬人潮前來參觀,因於每年媽祖回鑾時,就有傳統舞獅舞龍、藝閣隊伍,地方也各自推出花車迎接,創造迎神賽的熱鬧陣容。
 
大甲區公家曾推出大草帽、鐵砧山風景區、芋頭、花卉、文昌宮古蹟及孔子花車等,具地方產業文化,教育性的花車受到很高評價。區長蔡信豐表示,今年的花車由農業局主導,大甲區公所、農會執行打造花車,以慈祥媽祖乘媽車行雲為主題,加上滿佈地方生產的花卉,及地方觀光特點,還有2018國際在台中標示,不但具有宣導弱效,又能提升教化作用,預料將可在媽祖遶境回鑾中大出風頭。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