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

白沙屯媽今夜出發 隨香客7.8萬創新高

#白沙屯媽 #大甲媽 #遶境 #朝天宮 #進香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胡蓬生/苗栗報導
 
苗栗白沙屯媽往北港朝天宮進香活動今天深夜11點40分出發,展開8天7夜徒步刈火之旅,總統蔡英文預定下午到廟參香揭匾。今年報名的隨香客達7萬8401人,再創新高,昨天已有不少香丁腳陸續抵白沙屯,興奮心情寫在臉上;因大甲媽9日深夜已啟程遶境,白沙屯媽、大甲媽會不會在途中巧遇也引起討論。
 
拱天宮管委會總幹事陳春發表示,今年登記步行隨香人數7萬5347人,遊覽車香客3054人。今年回程時間只有40個小時,2天急行軍行程適逢周六、日,具挑戰性,特別吸引上班族和年輕人參加。
 
白沙屯媽祖預定本月十六日抵達北港朝天宮。記者蔡維斌/翻攝
白沙屯媽祖預定本月十六日抵達北港朝天宮。記者蔡維斌/翻攝
 
大甲媽遶境、白沙屯媽進香,2支隊伍會不會巧遇?成為不少信眾和網友討論的話題。2004年白沙屯媽和大甲媽曾在沙鹿出現「歷史會面」,2004年至2007接連出現會面、隊伍交會致意及駐駕鎮瀾宮的場景,更增添話題。
 
陳春發認為,2支隊伍碰面機會應該不大,大甲媽路線固定,白沙屯媽行止、路線不定,很難推測,廟方也無意臆測。白沙屯媽祖婆網站長駱調彬說,白沙屯媽今年回程僅2天,急行軍多半選海線,碰上大甲媽的機率較低,但也不能說沒機會。
 
拱天宮表示,配合防疫政策,進香人員造冊實名制管控,請信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並減少群聚,也婉謝信徒躦轎腳、獻花。因中部地區限水,提醒香客向民宅、店家借洗手間時,應節約用水並保持整潔,若對方有所不便也請體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