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大甲媽祖進彰化延遲 民生地下道熱點設30處蒐證熱點

#大甲媽 #媽祖 #起駕 #遶境 #進香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大甲媽祖遶境9天8夜行程9日深夜11時5分起駕,預計10日晚上到彰化市南瑤宮駐駕,鑾轎隊伍下午1點40分從大度橋進到彰化縣,比警方原本預計的上午11點慢了兩個半小時,人潮熱點民生地下道恐怕要到天黑後才會抵達,現場員警評估,今年人潮雖比去年多,但還未恢復到往年的數量。
 
去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大甲鎮瀾宮媽祖鑾駕上午11時從台中市抵彰化縣,時間提早破紀錄,通過民生地下道則是下午近5點,天色還沒暗,破20多年來紀錄,也因為不鑽轎,連回程北返離該彰化也比往年早3小時。
 
彰化縣長王惠美10日接大甲媽祖鑾轎。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接大甲媽祖鑾轎。記者林敬家/攝影
 
彰化警方今年維持「不躦轎、不搶轎、不燃放鞭炮」三大原則,原本預計抵達彰化時間會在中午前,但跟隨信眾多,時間仍延遲,為防止大甲媽祖鑾轎搶轎發生衝突,彰化縣警局也喊出「暴力零容忍」。
 
彰化分局副分局長林四川說,民生地下道將布署300多名警力嚴陣以待,今年放置600面交通改道牌,做人車流控管,現場也超過30處蒐證熱點及檢視商家監視器拍攝角度,並設置專責機動警力,一有不法份子鬧事,將當場逮捕及管束。
 
警方呼籲民眾應虔誠隨香祈福,勿過度激情引發衝突,與媽祖「遶境平安、恩澤眾生」的原意悖離,且應確實保持社交距離,落實防疫作為,避免民眾聚集,媽祖遶境不開放民眾躦轎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