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68

碧潭都更住戶陳情 臨終老父:何時可搬回去?

#地方 #碧潭 #碧潭吊橋 #都市更新 #朱立倫

記者高宛瑜/新店報導

碧潭周邊都更案多名地主昨天陳情,表示都更案因影響碧潭吊橋結構安全已延宕,他們遲遲搬不回老家。新北市長朱立倫重申「沒有安全,就沒有都更」,市府一定要確保吊橋結構安全無虞,才能實施都更案。 

新店碧潭都更案地主昨向新北市長朱立倫陳情,希望都更案盡速發布,讓地主搬回老家。(記者高宛瑜/攝影)

新北市城鄉局都市更新處表示,碧潭都更案尚未完成法定程序,碧潭吊橋去年8月5日又被指定為市定古蹟,吊橋墩座和更新後建築物開挖距離近,為求慎重,須補充基地內地質鑽探資料,送件給文化局核定,等鑽探數據出來,都更處才能進行權利變換變更。

處長王玉芬說,一般都更案規定在權利變換核定後才能進行拆遷作業,更新範圍的地主先行搬遷,是建商和地主的自行協議。

碧潭都更案地主昨在新店碧潭公共托老中心開幕典禮中,拿著陳情書數度試圖向朱立倫陳情,朱立倫剪綵後聽取地主意見,再次強調吊橋安全。

地主謝治安昨帶著80歲老母親陳情,他說,都更計畫民國97年就送件審查,30多名地主包括眷屬,配合政府實施都更計畫,部分地主1、2年前就搬遷,等待都更完成。但後來卻傳出都更會影響碧潭吊橋基座,計畫因此延宕。

謝治安表示,這並非地主的問題,地主卻因此「流離失所」,他93歲的父親去年過世,臨終前還問他:「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搬回去?」他說,地主多是在地商家,也不願意碧潭吊橋受影響,但這不是地主的問題,只希望都更不要是「遙遙無期的幻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