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98

台股基金回神 規模五年新高

#理財 #多空 #股市 #台股 #基金
工商時報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台股加權指數3月重回萬點之上,帶動國內台股基金規模上揚。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國內投信台股基金規模3月增加231億元,帶動整體規模重新站上2,000億元大關,若本月再加上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基金募得近460億元陸續進場,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可望再現多年來的高峰。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台股加權指數年來一度跌破十年線,投信法人紛紛喊話表示「台股中長期投資價值浮現」,隨後台股果然展開強勢反彈,讓原本前兩個月規模驟減的台股基金,光靠3月就全數回補,甚至再增加逾200億元,居各類海內外股票型基金增幅之冠,使整體基金規模統計至3月底達2,020億元,來到近五年來的高水位。
 
台股加權指數3月重回萬點之上,帶動國內台股基金規模上揚。(鄧博仁攝) 台股加權指數3月重回萬點之上,帶動國內台股基金規模上揚。(鄧博仁攝)
 
投信業者分析,3月台股基金規模增加除了是因為大盤反彈,國內投信人趁台股低點加碼定期定額也有關係。另外,由於3月底元大台灣高股息優質龍頭基金募集國內股票基金史上最高金額達460億元,並且已經報請成立且陸續進場,投信法人預估未來若疫情趨緩台股緩步上揚加上新台股基金挹注,台股基金整體規模有望挑戰3,000億元。
 
不過,由於目前市場波動仍不小,投信業者建議投資人以定期定額台股基金介入為宜。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表示,由於市場波動甚大,與其絞盡腦汁選擇進場時點,不如利用定期定額的方式分批累積單位數,一方面以分攤成本的方式降低波動度,另方面在市場反彈時也具投資效益。
 
定期定額分批買進,有效分散不同時點進場風險,是絕佳的投資方法,並堅持扣款不中斷,長期累積效果驚人。而台股是投資人最熟悉的市場,台股除了擁有高現金殖利率優勢,產業競爭力也強,在當前全球主流創新趨勢如:5G、電動車、物聯網等相關供應鏈中都扮演重要角色,此外,根據歷史統計,在台股處波段低位時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台股基金,短、中、長期取得的報酬率和勝率俱佳,建議投資人可趁勢以台股基金布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