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27

「名人硯」獲全國首座RC住宅耐震標章

#地方 #921地震 #房地產 #RC住宅 #建研所 #名人硯
好房News記者楊文琳/台中報導
 
自921地震後,建築物的耐震程度一直是購買房地產的客戶最關心的議題之一,沅林建設耗費3年時間完成的「名人硯」,投入相當多的建築經費和時間,取得全國首座RC住宅耐震標章,樹立RC建築標竿。
 
 
為確保消費者權益,政府仿照美、日等先進國家成立第三方機構,廣邀專家學者與機關代表扮演監察角色,透過「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的檢查機制,從規劃到施工層層把關,查核是否符合建築耐震設計規範,有效衡量建築物的品質。為獲得台灣建築耐震標章,加強客戶購屋保障,「沅林名人硯」領先全台,導入最高規格建設準則,沅林建設林炫佑總經理憑著「要做,就做到最好」的信念,不惜重資、不計過程的繁複度與困難度,致力結構耐震系統,除了結構的成本高了兩成,施工期也多了九個月以上。
 
林炫佑總經理說,他常常想,「很多人花了一輩子的積蓄買房子,為什麼建商不把房子蓋好呢?」於99年9月中旬,由內政部建研所和台灣建築中心親自授證耐震設計標章,完成第一階段的授證,更力邀結構權威大彥工程總經理張宏成,率團隊駐地監造,並委託台大地震中心結構外審與台灣建築中心專業察證,雙重嚴格把關,挑戰第二階段施工認證,歷時3年時間獲得「全國首座RC住宅耐震標章建築」殊榮,並於2日舉辦授證典禮。當天並本於回饋社會的理念,各捐贈10萬元給生命線及行動菩薩等3個單位。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