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

景觀人氣獎 安平開台天后宮奪得

#地方 #安平 #開台天后宮 #民政司 #景觀人氣獎
好房News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未獲選宗教百景,引發廟方與民眾在立委陳亭妃陪同下北上內政部抗議,內政部民政司長黃麗馨3日專程南下與廟方及信眾代表座談,她表示,內政部除將頒發「景觀人氣獎」給安平開台天后宮外,更將協助廟方辦理媽祖國際學術研討會,將媽祖文化推上國際。
 
 
台灣宗教百景評選,日前公布名單,其中在第1階段票選擠進全國排名第31名的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竟在第2階段學者專家評審後,未進入百大之列,引起廟方與廣大信眾不滿,並在立委陳亭妃帶領下到內政部陳情抗議。
 
內政部民政司長黃麗馨3日專程南下拜會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除向「安平媽」上香外,並與廟方委員及信眾代表座談。黃司長指出,安平開台天后宮的確深具歷史文化,並有發揚媽祖文化的熱忱;雖未能獲選宗教百景之列,但廟方爭歷史定位的精神十分令人敬佩。
 
黃司長說,宗教百景的目的是希望介紹台灣許多有歷史文化,卻比較缺乏知名度的宗教景點,安平開台天后宮位於安平風景區內,且鄰近1級古蹟安平古堡,已是觀光大廟,未能入選宗教百景,不會影響其地位與人氣,所以內政部特頒「景觀人氣獎」給安平開台天后宮,以示對廟方的肯定與支持。
 
與會的市議員盧崑福、李文正及廟方委員多人則希望內政部能「補正」,給安平天后宮一個公道。黃司長認為,安平開台天后宮冠以「開台」,是全台首座媽祖廟,但要佐證其歷史地位,需要更多的學術研究來佐證。
 
此外媽祖文化的發揚,更值得開台天后宮去重視,內政部願與廟方合作,共同舉辦媽祖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將媽祖文化推上國際,且將安平開台天后宮相關文化資料,列入內政部宗教文化網站平台,介紹開台天后宮媽祖文化研究成果,讓世人更了解安平天后宮對媽祖文化的努力與貢獻。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