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1

仁愛路空軍活動中心 下半年招標

#地方 #活動中心 #招標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台北報導

暌違許久,國產署將推出國有地活化的指標性大案,國產署署長曾國基表示,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復興南路的「空軍官兵活動中心」目前正向北市府申請拆除執照,地上物拆除完成後,預計下半年將公告招標設定地上權。

為活化國有土地,行政院積極盤點各部會手上低度利用的土地,各部會土地最多但利用度最低的是國防部。國產署曾鎖定國防部的北市西門町國軍英雄館、仁愛路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及基隆路基信營區等三處低度利用的國有地,價值、區位都屬「精華中的精華」。

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復興南路的「空軍官兵活動中心」正向北市府申請拆除執照,財政部國產署預計下半年公告招標設定地上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位於台北市仁愛路復興南路的「空軍官兵活動中心」正向北市府申請拆除執照,財政部國產署預計下半年公告招標設定地上權。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財政部與國防部多次研究洽商後,國防部將仁愛路空軍官兵活動中心的產權給國產署,其餘兩處土地仍由國防部自行開發利用。

仁愛路三段的前國防部空軍官兵活動中心位在台北福華飯店正對面,鄰近捷運忠孝復興站,基地方正,面積約有一千多坪。曾國基表示,除了不能蓋住宅之外,仁愛路空軍官兵活動中心用地的招標條件限制很少,只要符合土地使用分區等法規即可,目前權利金底價等招標作業正在規畫中。

北市精華區可開發利用的土地愈來愈少,國產署地上權案因土地成本較低,一度招標頗為熱絡,一○一年標脫率高達百分之五十、溢價率超過百分之七十,但隨後地上權案件標脫率逐年降低,致國產署近年權利金收入大幅遞減。

「國有地的管理不是以賣地賺錢為目的,」曾國基說,由於大面積國有地不得出售,部分國有地改以招標設定地上權的方式來活化,但面積大、區位好的多半已標出,所以標脫率會愈來愈差。

曾國基指出,一○五年全國公告地價平均大漲三成,也使地上權案的招標受影響。為了降低得標業者不確定風險,國產署將地租率改為「部分固定、部分浮動」,大部分地租率不隨申報地價調整,「地租率可以永遠不漲,天底下居然有這麼好的事」,相信對業者很有吸引力。

民國七○年設立的空軍官兵活動中心原為國軍現役官兵、士官、士兵及其眷屬、聘雇人員、榮民(眷)、軍校學生、國軍單位員工提供住宿服務,曾提供餐飲及會議使用;餐飲服務結束後,近年變成臨時商品特賣會的租用場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