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09

中捷成房市萬靈丹? 專家提醒兩點很重要

#地方 #捷運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捷運議題正夯,隨著台中捷運綠線今年底將式營運,沿線房市也跟著炒熱,但專家提醒,捷運宅並非「票房保證」,主要還得看買入時機,以及生活機能,否則通車後,同樣可能面臨慘賠窘境。
 
天時地利不動產公司總經理張欣民分析,北部地區捷運路網已成熟,所以民眾搭捷運相較開車還方便,反觀高雄、台中建置捷運系統較晚,雖有輕軌、鐵路系統輔助串連交通,但整體運輸系統來看,仍不如北部地區。
 
台中捷運綠線今年底將式營運,沿線房市也跟著炒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捷運與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捷通車並非沿線房市萬靈丹,仍要考量買入時機及周邊生活機能。他指出,目前中捷路網還不成熟,所以將北部捷運宅經驗套用中捷,並非是「票房保證」,可能會買在高點,等到通車後,發現生活機能不佳,房價也會跟著重跌,甚至可能腰斬。
 
他舉例,台北地區淡水線通車前,吸引大批投資客進場,沿線房價被炒做,單價達到20~30萬,之後通車才2~3年時間,發現站體周邊生活機能不佳、整體未開發完全,也讓房價一路下跌,單價10~15萬幾乎腰斬,呼籲投資者不要以炒作心態去搶買。
 
不過對於有自住需求的通勤族,他建議,捷運宅不比景觀宅優點,尤其是中捷屬於高架式捷運,更別買在首排或與捷運高度相同樓層,否則得忍受噪音、隱私也受往來列車干擾,另外還得注意捷運周邊生活機能,以免買東西、吃東西不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