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6

桃園場館整合 推市民活動中心

#地方 #桃園 #活動中心

聯合新聞網/記者張裕珍/桃園報導

桃園市轄內有里集會所、社區活動中心,民眾分不清權管單位,市府將推動民政、社政場館合一,近330間場館將整合為市民活動中心。

為避免整合過程浪費過多公帑,原本建築立面既有名稱不拆,桃園市民政局正在加緊製作銜牌,預計下半年掛上供民眾辨識,也正建置自有場館線上租借系統,並刪除繳交保證金制度,上網就可一鍵完成租借。

桃園市眾多里集會所與社區活動中心,民眾難以分辨管轄單位,近年新設活動中心一律稱作市民活動中心。 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眾多里集會所與社區活動中心,民眾難以分辨管轄單位,近年新設活動中心一律稱作市民活動中心。 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升格前,轄區僅有90間里集會所,近年來積極建設,現有108間里民集會所,社區活動中心數量更多、達220間。

里集會所由民政單位權管,社區活動中心則由社會局負責,為統整權館業務,也迎合場館開放使用觀念,市府正著手推動整合為市民活動中心。

民政人員坦言,里集會所原則由里辦公室管理,社區活動中心則為社區發展協會,兩個在地方的場館可能會因選舉或地方問題出現對立、各據一方狀況,比照他縣市推動整合活動中心,也有社區發展協會擔心,社區活動中心若變成市民活動中心,是否就不再讓協會使用?

民政局長湯蕙禎說,整合過程會持續和地方溝通,未來整合成市民活動中心,希望是以市民為中心,能讓更多人使用,無論是研習或是課程都能來租借場館。

民政局自治行政科指出,目前正在製作銜牌,預計下半年會替所有的市民活動中心掛上,至於原本建築物上的題字或落款仍會保留,不會特別花錢拆除或更動,避免引起不必要爭議,若未來有立面修繕需求,才會撤下,統一改為市民活動中心。

目前民政局官網也正在建置自有場館的線上租借系統,由於原本收取保證金,退款流程繁複,考量依照過去租借經驗,申請人都能妥善利用,因此決定線上系統將取消收取保證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