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67

場面壯觀!石門水庫排砂隧道放水

#地方 #石門水庫 #排砂 #放水

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

今年第5波梅雨鋒面帶來強降雨,石門水庫接近滿水位,10日起進行調節性放水後,今年首度開啟排砂隧道放水,場面壯觀吸許多遊客駐足觀賞。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也在南苑公園登場,有超萌小小兵及日本章魚主題熱氣球及夜間光雕秀,白天可搭遊艇,賞遊滿水位的水庫湖光山色。

這星期梅雨鋒面持續發威,經濟部北區水資源局統計,一連5天為石門水庫帶來197毫米雨量,估計將有7500萬噸的水量入庫,北水局為維護水庫大壩安全,自6月10日起以發電、永久河道放水道、排洪隧道、排砂隧道等,持續進行調節性放水。

石門水庫今年首度開啟排砂隧道放水石門水庫

尤其今年是第1次,在15日中午南苑公園附近的後池壩,開啟排砂隧道放水,場面壯觀,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排砂隊道放水今已停止,目前石門水庫已維持接近滿水水位,若上游集水區降雨、水庫進水量大增,北水局將會再進行調節性放水。

石門水庫為台灣北部地區重要水庫,肩負著公共給水及農業用水重責大任,在兼顧防洪及水資源運用,北水局積極、謹慎讓石門水庫保持高水位,來增加北部地區整體區域,水資源調度及應變能力。目前水庫接近滿水位,板新及桃園地區供水無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