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31

台南透天「這區」稱霸!利多加持千萬有找

#透天 #透天厝 #大樓 #交通 #工業區 #居家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透天厝因低公設,使用空間大,沒有與鄰居緊鄰的困擾,也可以滿足三代同堂的需求,因此讓許多人嚮往不已。台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日前發布1到3月全市開工戶數統計發現,透天產品共有1597戶,數量最多的是安南區501戶,專家認為,因為安南區腹地相對較大,房價也很親民,加上當地居民生活習慣的影響,導致透天的居住型態還是成為主流。
 
根據統計,全台南第一季開工的戶數有1597戶,大樓或公寓則是1293戶,透天產品仍是大宗;其中又以安南區的透天戶數是37個行政區中最多。台南市大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表示,安南區之所以透天多於大樓,最重要的就是居住習慣,所以才會偏愛「透天厝」,但隨著大樓越蓋越多,這幾年確實有慢慢在改變,再者,安南區腹地大,可供興建腹地多,地價也足以支撐透天的房價,所以導致透天產品以目前來說還是主流。
 
安南區腹地大,加上居民生活習慣影響,居住型態大多以透天產品為主流。示意圖/photoAC
父母在有房產狀況下,仍舊想要再買房給孩子組家庭,聽起來十分溫馨感動,但卻有人實際遇上這樣的狀況覺得很困擾。示意圖/photoAC
 
台南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秘書長也提到,安南距離市中心車程約15分鐘,房價相對市區便宜,以目前安南區10年左右的透天厝來看,「館前首富」、「太子花博5」、「墅有風」、「創世紀」、「艾美館」.......等,價格大約都落在1000至1500萬元,有些甚至還一千萬元有找。
 
而安南區的透天厝之所以為37個行政區中最多的,原因與交通政策有很大關係,當地道路開發持續拓展中,加上便捷的國道8,可以通往南科和科工區兩大工業區,而因工業區周遭環境尚在發展中,所以會讓大多數人還是選擇住在就近的安南區,不僅生活機能完善,房價也相對親民,每天上下班通勤時間不用30分鐘,CP值當然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