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國內疫情趨緩 台南第2季不動產成交量呈現季增

#地方 #多空 #不動產 #房子 #交易 #房屋 #買房 #賣房 #房產
經濟日報記者吳秉鍇/高雄即時報導
 
台南市第2季不動產交易土地移轉1萬3362筆,建物買賣移轉5292棟,與前一季相較,土地交易筆數增加272筆,增加2.08%;建物交易增加80棟,增幅1.53%。
 
本季雖仍處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但土地及建物成交量均同步微幅增長,不過,與去年第2季土地移轉1萬4192筆、建物移轉6191棟相較,仍屬於交易量縮的情況。
 
國內疫情趨緩,台南第2季不動產成交量呈現季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南市景。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受惠南科台南園區擴建案(南科三期)發酵,半導體大廠在南部科學園區擴建設廠,增加就業機會,帶動住宅需求;加上開闢北外環道路交通重大公共建設利多,建構四橫三縱便利交通網絡,有效串聯大台南地區交通運輸及產業經濟發展,吸引年輕族群宜居到大臺南生活圈,帶動本市房地產穩定發展。
 
地政局長陳淑美表示,一般不動產交易習慣,簽約至實際登記過戶約有一個月的時間差,所以本季仍是處於新冠肺炎疫情較嚴峻的期間,與去年第2季相比呈現下滑,顯見上半年疫情的影響仍持續發酵,但本季台南不動產交易量已呈現回升,在6月全國初解封後,後續不動產交易變化值得持續觀察。
 
陳淑美進一步表示,本季房屋交易仍集中在原台南市區周邊,其中最高的是永康區736棟,永康區雖然已連續六季維持全市最高,但較前一季801棟相比微幅下滑,但其餘4區反而均較前一季增長,整體來看,本季交易量與前一季差異不大,全市不動產交易市場仍屬穩定。
 
另外,近期開發完成的中西區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東區南台南副都心第一期區段徵收區及安南區九份子市地重劃區等三大開發區在市場的期待下,已在6月27日起公告公開標售資訊,訂7月28日開標。
 
其中,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的觀光特地區土地,鄰近臺南運河具備賞景優勢。並擁有成熟「商業發展」、「觀光優勢」與「居住價值」的市中心,值得期待;南臺南副都心具備地段、交通、環境與完整區塊優勢,標的鄰近未來南臺南車站,有效連結市中心、高鐵臺南站及北高雄交通路網,極具區位優勢;九份子重劃區,受惠北外環道路重點建設,日後快速連結南科與安平,快速連結南市核心區交通樞紐,翻轉舊城區運輸脈絡,區域發展前景看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