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29

不落袋恐落空 不動產變動產

#多空 #地方 #不動產 #理財 #買房

記者嚴雅芳/專題報導

小天決定賣掉新婚房,搬回老家,並在賣屋決策中獲得超額報酬,決定的關鍵有三:一、堅信任何金融商品都有景氣循環,沒有只漲不回的道理;二、把不動產變成動產,才能體現獲利,活化資產。所謂「紙上財富不足恃」,沒落袋以前都可能落空。三、秉持投資切忌貪心的哲學,不求賣在最高點,以免一味追高,反而失去客觀判斷的能力。

不落袋恐落空,不動產變動產,入袋為安 (圖/好房資料中心)

景氣循環在經濟學上就是一個自然定律,所謂物極必反,小天信奉的正是經濟學的理論核心。也因此,當身邊所有人一面倒認同房價還會上漲時,反而讓他心中的警鈴大作。這正是投資大師巴菲特奉為圭臬的投資格言:「在別人貪婪時恐懼,在別人恐懼時貪婪」。投資要求勝,除了懂得危機入市之外,出場時機的掌握,恐怕更為關鍵。

中國人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根深柢固,尤其是起家厝,很少願意從「不動產」變「動產」。而房地產在各種金融工具中,雖是保值性高,但流通性卻較低,迅速變現也較不易。相較之下,小天在資產效益上靈活操作、停利落袋,將紙上富貴化為真正的金錢收益,也為他賺進另一桶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