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7

澎湖花火節4月19日登場 最佳地點住宿攻略

#地方 #澎湖 #花火節 #住宿 #觀光 #旅遊

聯合報 記者羅建怡╱即時報導

「2018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4/19揭開序幕,今年除了在馬公市施放,也將移師到其他5鄉,想跟著花火節入住最佳地點,以下有完整攻略,追逐夜空璀璨不失分。

Booking.com根據澎湖花火節,推薦最佳住宿點有:4/19~6/21(每周一、四)於馬公市觀音亭園區施放,建議入住「綠的旅店」;4/26至西嶼鄉外垵漁港,可住「23.5蔚藍民宿」;4/28移師白沙鄉吉貝國小前,「新港景亞泰民宿」最適合;5/23到七美鄉南滬港,推薦入住「鄭家莊」;5/28湖西鄉龍門港住「海天一舍民宿」;6/7白沙鄉北海遊客中心住「愛麗詩海景會館」。

「2018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4月19日揭開序幕。圖/Mark Kao 2017 from Flick「2018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將於4月19日揭開序幕。圖/Mark Kao 2017 from Flickr

馬公市觀音亭風景區是澎湖花火節施放煙火的主要地點,可順遊景區也多,像是全台歷史最悠久的澎湖天后宮、山水沙灘,或是在熱鬧的中正路上享用道地美食。Booking.com推薦造訪馬公市的旅客入住「綠的旅店」,距離澎湖中央老街僅6分鐘的路程,走逛方便外,設計簡約時尚、空間乾淨舒適,也得到許多旅客喜愛。

澎湖的跨海大橋是許多旅客必訪的景點之一,其中一端正是西嶼鄉,壯觀的大菓葉玄武岩地景、古色古香的二崁村聚落、碧海藍天盡收眼底的漁翁島燈塔,都在此地。計畫在西嶼鄉外垵漁港欣賞壯麗煙火,可以選擇「23.5蔚藍民宿」,民宿不僅設有私人海灘區,還能在房間擁有整片海景,早餐有機會品嘗澎湖道地海鮮料理。

被譽為「世界最美麗海灣」的吉貝嶼,細白沙灘及湛藍海水,是令許多旅客們魂牽夢縈的知名景點,吉貝嶼也是著名的海上樂園,有多樣的水上活動可以選擇。推薦旅客下榻的「新港景亞泰民宿」,不用出門就能欣賞壯麗的海景風光,在欣賞完煙火,盡情遊樂後,還可以放鬆享受澎湖離島夜晚的寧靜之美。

想遠離澎湖本島的人潮,不如乘船來到七美鄉,享受放鬆寧靜的假期!騎著機車環島,沿路欣賞著雙心石滬、小台灣、七美人塚等著名景點,再安排浮潛行程在蔚藍的海水中和魚兒共游,最後前往南滬港欣賞美麗的煙火。建議入住百年傳統古厝改建的民宿「鄭家莊」,保留閩式建築的特色,使用玄武岩和咕咾石,展現了澎湖七美的地方特色。

湖西鄉以獨具特色的奎壁山地質公園最為著名,退潮時海中會出現一條礫石路,就像摩西分海的故事一樣神奇,想要品嘗道地料理,推薦當地首屈一指的龍門海鮮餐廳。欣賞完煙火,回到「海天一舍民宿」暫歇,還能走到距離民宿只要兩分鐘路程的海灘,享受菊島星空下的靜謐。

位於白沙鄉的赤崁珊瑚貝殼沙灘,吸引許多慕名而來的旅客,此外,超過300年歷史的通樑古榕與沁人心脾的仙人掌冰,也是澎湖必去必吃的行程。「愛麗詩海景會館」不僅可以欣賞男主人的手作藝品,還能享受與自然相互融合的空間設計,距離海灘僅需一分鐘的步行時間,更是獲得許多旅客好評。

「海天一舍民宿」距離海灘僅兩分鐘路程。圖/Booking com提供「海天一舍民宿」距離海灘僅兩分鐘路程。圖/Booking com提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