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寶山、寶二水庫蓄水破9成 新竹解除限水

#水庫 #寶山水庫 #寶二水庫 #蓄水率 #旱災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巫鴻瑋/新竹報導
 
新竹寶山、寶二水庫蓄水率達9成以上,水情明顯改善,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宣布新竹地區水情燈號恢復正常,解除用水管制。科管局則表示,因苗栗維持水情黃燈,永和山水庫蓄水量仍偏低,桃園轉水情提醒綠燈,因此竹南、銅鑼及龍潭園區廠商仍應持續配合加強自主節約用水。
 
先前因應水情嚴峻,水公司在分區供水紅燈的竹北、新豐、湖口、寶山、竹東和芎林規畫設臨時供水站,公所也增設32處都將撤除,站內儲水桶轉為備援使用。
 
新竹寶山、寶二水庫蓄水率已達9成以上,水情燈號恢復正常。圖/水利署提供
新竹寶山、寶二水庫蓄水率已達9成以上,水情燈號恢復正常。圖/水利署提供
 
竹科管理局說,即日起竹科及生醫園區各廠商不用自主節水,每月用水量1千噸以上廠商不用每天抄寫水表回報,但曾在抗旱期間因節水措施提出調整環保許可內容的廠商,須停止相關措施運作,30天內還原符合原許可內容。
 
因整體水情舒緩,苗栗地區水資源回收中心淨水設備機組今天也開始封存作業,不再提供RO再生水取水。
 
另外,24歲李姓女子前天下午獨自前往寶二水庫散步,疑失足滑倒摔進水中,因水庫接近滿庫,該處水深亦數十公尺,女子載浮載沉,幸好家人發現她徹夜未歸報案,並發現她的車就停在水庫停車場,警方到場協尋,剛好在危急時救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