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6

連日降雨 水庫灌飽大補湯

#地方 #水庫 #降雨 #蓄水率 #用水 #寶山水庫

陳育賢/竹縣報導

連日普降甘霖,桃竹苗四大水庫大進補,截至廿六日,各水庫蓄水率均超過七成,寶二水庫更來到九成多,原本被列為水情稍緊的石門水庫也大舉進帳到七成五,入冬用水暫時無虞,不過,水公司仍呼籲民眾節約用水。

桃、竹、苗地區自上周五起,分段降下不少雨量,間接也讓各水庫進帳,包括石門、寶二等北部水庫蓄水率幾乎都來到七成至九成左右,如果未來幾天雨量持續降下,還有機會進補。自來水公司統計,截至昨天,北台灣幾個水庫有效蓄水率,除了苗栗的明德水庫較差,只有五成九的不及格外,其餘都回到七成以上,寶山水庫更是到了九成七幾乎滿水位的標準。

石門水庫在上周亮起水情稍緊的燈號,讓水利署傷透腦筋,原本要實施的人工增雨,又因氣候條件不符,無法進行,還好,上周六及昨天的雨量較大,讓水庫稍有進帳。其他包括翡翠水庫有七成七、蓄水量達到二億五千多萬公噸;石門水庫蓄水率來到七成六,蓄水量一億五千七百多萬公噸;寶山九成七,蓄水量五百廿萬餘公噸。

供應竹科的寶二水庫,蓄水率九成二,蓄水量二千九百多萬公噸。同樣供應大新竹民生和工業用水的苗栗永和山水庫,蓄水率也有七成八,蓄水量則是二千二百多萬公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