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09

台74線年底通車 統一命名環中東路

#交通 #台74線 #環中東路 #高架道 #國工局

林欣儀/台中報導

今年底將全線通車的台七十四線快速道路,因路長達十多公里且橫跨多個行政區,再加上各區路名不一,容易造成駕駛混亂,市府決定進行整併,目前初步將台七十四線命名為「環中東路」,大里、烏日區交會的高架橋下也統一更名為「環河路」。

台74線年底通車,之後將統一命名為「環中東路」。 (圖/維基百科/作者User:Josephjong)

台七十四線是以高架道路模式環繞台中一圈,對紓解市區交通有相當助益,包括北屯到霧峰的路段已在去年底通車,高架橋下方的平面道也只剩下大里區部分未完工,國工局強調,這條路年底全線完工後,可提供潭子到霧峰相當快捷的行車路線。

市府則決定,將七十四號線統一命名為環中東路,目前訂定從潭子中山路到北屯松竹路為環中東路一段、松竹路到太原路是二段,依此類推,太原路到太平區中山路為三段、太平到東區是四段,而大里區國光路以南的路段則訂為環中東路七段。

市府表示,因目前環中東路七段只通行到大衛橋,未來若再增闢大衛橋延續到國道三號霧峰交流道部分,會以大里區草溪西路為界區分為七段、八段,至於從大里、烏日交界處也將配合烏日區環河路整併為環河路一段,以方便駕駛人辨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