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0

澎湖佛心旅館 供48套房助隔離

#地方 #居家 #隔離套房 #旅館 #旅館業
中國時報記者陳可文/澎湖報導
 
澎湖縣防疫超前布署,地方各行各業更是情義相挺,連日某家旅館業者主動表態願意無償提供48間房充當隔離套房,縣府鼓掌稱頌,拍胸腑保證「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
 
澎湖資源困乏,防疫物資更是吃緊,縣府積極尋求外援,全國各地慷慨解囊挹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尤其旺旺集團捐贈了縣府2部、澎科大4部微酸性電解次氯酸水「水神抗菌液」生成機,造福澎湖鄉親,樹立了企業善盡社會責任全民防疫的最佳典範。
 
全民防疫,澎湖旅館業者無償提供48間房當作緊急隔離病房。(陳可文攝)全民防疫,澎湖旅館業者無償提供48間房當作緊急隔離病房。(陳可文攝)
 
礙於設備及場地不足,全澎湖現兩家大型區域醫院,卻只有三總澎湖分院設置有6間負壓隔離病房及20間一般隔離病房,縣府防疫會議多次檢討,仍苦無因應之道,衛生局傷透腦筋如何克服窘境。
 
縣府一度考量並同步清查全縣已裁撤的空置校舍、廢棄營區及閒置機關房舍等,也已完成初步規畫與整備工作,以備不時之需。
 
消息傳開,連日就報來喜訊,西嶼鄉一家老字號旅館業主動釋出善意,向縣府表達意願無償提供48間套房當作日後緊急隔離病房用途,縣府鼓掌叫好。
 
縣府召集衛生局、民政處、建設處、消防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實地現勘,一致認為現場環境及套房設備佳、花費成本低,雙方初步達成共識,將緊鑼密鼓著手進行環境清潔及消毒工作,屆時即可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