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06

無懼疫情 檢察官法國度假返台 同事剉咧等

#地方 #居家 #新冠肺炎 #彰化地檢署 #法國 #度假
中國時報記者吳建輝/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彰化地檢署1名檢察官,上月到法國度假10餘天,本月8日返國;雖法國當時並未列入須居家管理等級,但為安全起見,彰化地檢署還是建議該檢察官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目前所有偵查庭交由其他檢察官負責,雖造成其他同仁困擾,但為防範疫情還是相當配合。
 
彰化地檢署目前沒有強制禁止同仁出國的相關規定,只有建議呼籲同仁配合政府相關疫情政策,能不出國、就不出國。
 
彰化地檢署也在門口貼出公告,要求民眾配合防疫期間,量測體溫及配戴口。(吳建輝攝)彰化地檢署也在門口貼出公告,要求民眾配合防疫期間,量測體溫及配戴口。(吳建輝攝)
 
資深檢察官透漏,彰化地檢署針對偵查庭與署內處所,防疫措施都相當謹慎,甚至在偵訊室築起透明隔板防止有嫌犯,將病毒傳染給同仁;還是有同仁出國到疫區,後來同仁建議他在家自主健康管理,不要來上班,目前該檢察官請病假,在家自主健康管理。
 
彰化地方法院庭長紀佳良說,該檢察官目前庭期由公訴主任與其他同仁代班,原本這周有4個庭要開,該檢察官有意回來上班,但擔心感染風險,因此勸退他在多待1個禮拜在家自主管理,延後開庭,確認無症狀後再上班。
 
紀佳良說,地院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提升至一級開設成立應變小組,有同仁擔心該檢察官與第52例法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搭乘同一班機;庭長昨證實並非同班機,呼籲勿過度遐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