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21

侯友宜角逐新北市長 主打安居樂業3隻箭

#地方 #新北市長 #角逐 #侯友宜

中國時報 記者陳俊雄/新北報導

不讓對手專美於前,侯友宜競選辦公室4日也推出3支「安居樂業」系列影片,細數侯擔任副市長任內推動公共托育、幸福保衛站、開放共空間等年輕族群關注的議題,期許以年輕人的角度出發,擘劃出安居新北的施政藍圖。

至於會不會把頗具造型的平頭造型也拿來拍競選廣告?侯友宜說,留平頭是因為當刑警時,不希望在警匪近身搏鬥時被抓住頭髮,「完全是為了工作」,未來也不排斥跟廣告結合,目前還在思考中。

侯友宜和街舞少年一起跳舞。(引自侯友宜競選廣告)侯友宜和街舞少年一起跳舞。(引自侯友宜競選廣告)

侯留平頭 為了工作

目前新北市公托中心已有53所,預計年底將成長至60所,總公共托育供給量達9468名,另外公立幼兒園也達到430班,總計0至6歲幼兒收托量領先其他五都,更佔全國近六成。

侯友宜在公托影片中表示,新北市最早規畫公共托育,托育量全國第一,當選市長以後,將從量到質提升托育品質,除持續增加公共托育中心外,將設置智慧托育營運管理平台,方便家長查詢,讓父母在新北托育更便捷。

公共托育 質量俱佳

侯友宜在副市長任內督導推動的「幸福保衛站」,為新北弱勢兒童打造安全幸褔平台,整合了民間資源與高風險家庭服務安全網,透過四大超商提供需要幫助的孩子,也找出更多高國中小高風險家庭弱勢學童。

侯友宜說,幸福保衛站用最少的錢、幫助更多的孩子,也找到不少失蹤少年,成為社會關懷的新型態。迄2018年4月止,取餐人數約2萬2千人次,轉介了2037個高風險家庭,這項創舉也獲得「2013國際宜居城市大獎賽」社會經濟類金質獎的肯定。

在開放公共空間影片部分,也拍下了侯友宜日前帶著飲料到板橋車站街舞區「舞林漆巷」,探班年輕人跳街舞。侯表示,任內規劃開放空間,讓年輕人有舒服的地方舞動青春,不必跑到台北市。他也承諾,當選新北市長,將多元運用新北市閒置空間,讓年輕人遮風避雨、盡情揮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