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40

果菜、魚市場改建 工期恐再延

#果菜市場 #發包 #流標 #經費 #北市府 #地方

中國時報吳堂靖/台北報導

台北第一果菜市場及魚市場改建案,採分階段施行,整體工程預計於2025年竣工,不過現在卻面臨三大窘境,包含主體工程尚未發包、魚市場中繼二期流標,及中繼市場原定4.65億經費,須再追加4.5億經費,不但讓原定7年的工期恐再延宕,也讓柯市府不追加預算的神話再度破功。

柯市府不加預算神話破功萬大魚市場為全台最大魚類批發市場,不過由於建物老舊,北市府斥資140億一併改建第一果菜及魚市場,其中魚市場中繼原編列1.66億,但今年2月初開工,市府就以購置冷凍庫為由,追加2.5億經費;不料,現在果菜市場原編2.99億元,也因面積增加,尚欠2億工程費,讓整體中繼市場總計追加經費達4.5億,預算翻倍,打臉柯市府不追加預算的承諾。

魚類批發市場中繼市場位於堤外華中橋下,攤商與北市府對於防汛期撤離時程、經費支付等,各執一詞。(吳堂靖攝)

新工處建築科長簡慶祥解釋,果菜市場原在堤外占地2萬4千平方公尺,搬到堤內則增為3萬8千多,因面積大幅提升、施工難度高,目前工程費用仍不足2億,但因設備費用還未確定,所以未來追加的經費一定會超過2億元,財源由市場處自行籌措。另外,魚市場中繼二期工程也傳出流標,簡慶祥指出,流標是因為無人投標,目前已緊急重新公告上網,二次招標只要有一家廠商參與即可辦理。市場處原定明年2月要攤商搬遷,但攤商質疑恐延到明年中。市場處重申明年2月搬遷除了中繼市場一波三折,市場改建主體工程進度也令人捏把冷汗,統包工程原定8月上網公告,但依《農產品市場交易法》批發市場如有新建、改建,須提送營運計畫至農委會核定,始得發包工程,知情人士透露,計畫書6月底才送出,過程還須來回修改,工程決標進度恐再延後2至3月,實際動工時程也會受影響。

對此,市場處批發市場科長高振翔表示,初估審核作業時間約1個月,因前置作業須確定攤商需求,計畫書並無晚送問題。高振翔表示「攤商多慮了,兩者並無影響,仍於明年2月底如期搬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