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75

教育部要台大重啟遴選 五位候選人沒人說要選

#政策 #學區 #台大 #遴選

聯合報 記者陳宛茜/綜合報導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要求台大重啟遴選,遴委會至少應到回台大校務會議推薦之五名候選人開始依法進行遴選。但是,五位候選人願意再戰江湖嗎?對此,台大文學院前院長陳弱水昨表示「無法回答」,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則以一整天開會為由不回應。台大前副校長張慶瑞、台大電資學院院長陳銘憲截稿前均未回應。

根據台大校務會議的開票結果,五位進入最後決選、由遴委會投票選出的校長候選人,包括中研院副院長周美吟、台大文學院前院長陳弱水、台大電資學院院長陳銘憲、台大前行政副校長張慶瑞、及中研院院士管中閔。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圖/教育部提供)教育部長葉俊榮昨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圖/教育部提供

台大電機系教授吳瑞北,是此次參加台大校長遴選的八位候選人之一,在校務會議投票時遭刷下,未擠入最後決選。他昨天受訪時表示,自己身為校務代表,曾在校務會議時提出三種重啟遴選的方案,跟此次教育部的決定不謀而合,可惜未獲通過。

吳瑞北指出,當時他提出的方案有三種,一是解散舊有的遴委會、重組全新的遴委會。二是不解散遴委會,但重啟台大校長遴選,可以有新的候選人進來。三是回到五名候選人的狀態,也就是葉俊榮如今的主張。他強調,當時他主張「重啟遴選和訴願並行」,讓一切都在法制基礎上進行。

吳瑞北認為,如果教育部在二月時認定台大遴選有瑕疵,立刻要求台大重啟校長遴選,「台大現在就有新的校長了」。管中閔也可參選。在資訊公開透明的情況下,若再重新選上,「沒人會質疑」。如今時移事易、遴委會有五、六人卸職或退休,重啟遴選「正當性有瑕疵」。他認為,如此的拖延教育部固然有問題,「台大也不無可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