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5

鄭崇華:台灣找不到另一個齊柏林

#鄭崇華 #齊柏林 #台達電 #看見台灣 #空拍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齊柏林意外辭世,《看見台灣》系列主要贊助者台達創辦人鄭崇華,昨日被問到是否繼續支持《看見台灣II》拍攝時,他點出問題說:「後續拍片的問題不是錢,是台灣找不到另一個齊柏林。」談到齊柏林拍攝的《看見台灣》,鄭崇華非常難過地說,這些畫面都很珍貴,他是用生命為台灣拍下美好風景,大家都很尊敬他。

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曾擔心贊助《看見台灣》,會害了齊柏林。(資料照)

至於第2部片的籌拍,他直言,問題不是錢,是找不到另外一位齊柏林!「他的技術是非常高,我就想不出有誰可以代替他,去拍第2集。」鄭崇華表示,台灣的空拍專家不多,直升機危險性較高,且空拍過程更危險。

過去碰到齊柏林,多會問他有沒有危險?齊柏林總是回答:「我會很小心!」沒想到最後是這樣的結果。鄭崇華認為「齊柏林之所以為齊柏林」,別人難以取代,有三大主因:首先在空拍專業領域,齊導累計30年經驗,不是一般人坐上飛機就拍得出來,其次,他在環境保護領域中深入耕耘很久,腦裡無形中已烙印了山河的景象,一旦環境改變,他立刻就能察覺;最後,也是最難取代的是,齊導對土地與空拍的熱情,即使在身上綁一根繩子,一半身子掛在飛機外面,拚上了性命,他也要繼續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