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59

徐旭東:深挖更花錢 有利儲水養魚

#地方 #徐旭東 #亞泥 #齊柏林 #看見台灣 #遠東集團 #養魚

記者黃琮淵/台北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驟逝,讓亞泥太魯閣新城山礦場成眾矢之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說,大家都說亞泥礦場的照片不好看,他也這麼認為,但挖深其實更花錢,批評前應該先去瞭解挖深的好處,有利於儲水、養魚。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昨日秀出礦場5年前與現在的對照,強調亞泥做了很多努力。(黃琮淵攝)

徐旭東昨日出席遠東集團旗下裕民航運股東會,拿出預先準備的資料,秀出礦場5年前與現在的對照,強調亞泥其實做了很多努力。

徐旭東說,亞泥過去被鼓勵到東岸投資,也努力把環境保護做好,「照片不好看,我也覺得不好看」,歐洲、日本都是這樣,但挖深花的成本還比較高,大家應該要去瞭解挖深的好處是什麼,而非擴大開挖面積。

徐旭東解釋,若是不想多花錢,其實擴大就好了,礦場挖深除了可以不要讓範圍更大、景觀看起來不好看,挖深後儲水可以更深,未來還可以養魚,都是為了環境生態保持。

徐旭東說,台灣很美麗,《看見台灣》拍得也很好,如果要拍續集,他也願意贊助,但水泥廠的現況,不該用幾句話就認定,亞泥為復育做了很多努力,他希望大家可以持平的來看,而不是只抓住一個點猛打。

徐旭東說,包括房屋建材、甚至高速公路投資,用的都是水泥,大家必須思考「公共建設還要不要?水泥產業還要不要?」如果全採進口,一噸美金30元,能不能承受成本增加,況且別人要不要賣,這些都是問題。

對於環保團體發起撤銷亞泥展延連署,並質疑經濟部火速展延,徐旭東再次強調,「我們不做不合法的事,一切合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