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2

徐旭東看Q4景氣 很樂觀

#地方 #遠東集團 #景氣 #徐旭東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樂觀看待今年景氣,加上接著有選舉,每項東西都凍漲,「沒有不看好的地方」;對於目前中美貿易大戰,且11月底或12月初傳將有川習會,相信雙方「會有好的認知、讓步或是了解」。

遠東SOGO百貨台北店31周年慶11月8日開跑,徐旭東與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昨(29)日為周年慶站台造勢,今年SOGO全台七店周年慶業績上看108億元,比去年成長逾1%。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左)與遠東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昨天出席SOGO百貨31周年慶造勢大會。 記者蘇健忠/攝影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左)與遠東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昨天出席SOGO百貨31周年慶造勢大會。 記者蘇健忠/攝影

談到今年景氣,徐旭東很樂觀,「尤其後面幾個月,我感覺應該很好,因為有選舉,每項東西如坐車等都不漲價了,沒有看不好的地方」;他也對內需買氣樂觀,因為就算景氣不好,消費者更會在周年慶買促銷品。他說,SOGO準備很充裕,相信「今年也不會差到哪去」。

至於中美貿易對台灣影響,他說,現在影響不大,從他角度來看是樂觀以對,尤其傳11月底或12月初將有川習會,「若彼此沒太好的認知了解,何必開會?」他相信中美應會有好的認知讓步或是了解,應該會有好的一面。

此外,今年有年金改革,徐旭東表示,SOGO祭出「三E」策略,Exclusive(獨家和獨特)、Edit(精挑)以及E-commerce(電子商務),Exclusive是要讓店中有獨家和獨特商品,不只要獨特,還要Edit精心挑選過,另外,很多事情都可以E化,電商就是要讓消費者在晚上9點半後商場打烊後,依然可以買東西。

黃晴雯則補充,當消費者支配所得受到影響,將會聰明消費,SOGO「三E」策略會讓精打細算的消費者,前來實體店鋪消費。

談到今年最夯無人商店概念,徐旭東說,小型商店經營無人商店較為適合,例如販售簡單的麵包或餅乾等一慣性的內容,可以採用機器人處理,但大型商店如百貨則需要等一段時間,但也不見得完全適合,因為百貨講求人與人之間服務的溫度,而不是讓機器人與顧客交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