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72

水泥業:環評等於宣告死刑

#政策 #亞泥 #林全 #台泥 #礦業展延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受亞泥案影響,行政院長林全昨(13)日宣布擱置現有42件礦權申請及展延案,對此,水泥公會表示,42個案件中,除台泥寶來石礦申請展延案外,其他不屬水泥業,而是其他砂石、大理石等礦業申請,對水泥業營運,暫時不構成影響。

受亞泥案影響,行政院長林全昨(13)日宣布擱置現有42件礦權申請及展延案。(圖/聯合新聞網)

為因應水土保持,台泥寶來石礦去年停止開採,所需石灰石原料由鄰近的合盛和金昌礦區因應,即使寶來礦權展延遭擱置,對台泥水泥生產並無立即性影響。

不過《礦業法》修法方向為附加礦權展延需經環評條款,則引發水泥業者高度憂心,主要為環評期間礦場需停工,業者面臨斷料危機,產生直接營業損失,加上現行環評制度在環團操作下環保掛帥,專業聲音遭漠視,通過機會微乎其微,業者認為,「一旦環評就等於宣告死刑」,數十億元甚至百億元以上投資恐瞬間蒸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