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7

亞泥效應 政院擱置42採礦案

#政策 #台泥 #中油 #亞泥 #礦業法 #展延 #行政院 #林全 #齊柏林 #看見台灣

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亞泥案效應擴大,政院下令礦業法修正前,目前42個申請案全部擱置,包括水泥、大理石及其他礦石採礦等申請案;行政院長林全並指示,礦業法修正案下會期送立法院,未來任何新增開採數量都要環評。

亞泥案效應擴大,政院下令礦業法修正前,目前42個申請案全部擱置。(圖/聯合新聞網)

根據經濟部資料,這42個申請案幾乎都是申請展延期限案,規模較大的案件有台泥寶來石礦、中油天然氣石油礦及利英和仁礦場等。

其中台泥期限是今年8月底到期,中油有兩案分別是6月底及11月初到期,官員表示,天然氣的開採不是24小時進行,受影響較小,不像礦石窯爐需不斷的燒,一旦暫停受衝擊較大。

林全昨(13)日出席台南市警察局警察節慶祝大會,受訪時對於亞泥案表示,立法院上會期就有立委提過這個問題,當時他已要求經濟部做結構性檢討,包括礦業法修法是必須要做,而且要儘快來做,希望在下個會期就能提到立法院。

林全指出,在新的礦業法修法還沒有送到立法院審議通過之前,現在所有在申請中的各項採礦,不只是水泥,包含大理石或其他礦石的採礦,他統計了一下,大概還有42個申請案。他要求經濟部,這42個案子全部擱置,一直到新的礦業法通過之後,要適用新的礦業法的有關制度來處理。

至於礦業法的修正,林全表示,過去的礦業法,在授予採礦者的採礦權的時候,其實對於開採的數量是沒有、空白的,所以開發的部分就不能做好管制,且這個權利不知道延到什麼時候。

因此,新的礦業法,未來對於礦權取得的部分,一定要有開採的數量,同時,只要是任何新增的數量都要經過環評。林全並強調,會就現在有的環評制度,包含採礦的部分應該先有政策環評,再會有個別環評,這部分要建立相關的制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