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32

黃重諺:世大運閉幕前 不能再出狀況

#政策 #世大運 #柯文哲 #黃重諺 #反年改 #蔡英文 #維安

記者徐偉真/台北報導

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式時,發生反對年金改革團體鬧場事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當時也在場內觀禮的蔡英文總統當下很冷靜,並要和所有負責安全的首長一起討論,確認一直到30日比賽閉幕式的安全布署。至於台北市警察局邱豐光去留的看法,黃重彥只說,「對權責所轄的事項付出責任,這是最起碼的道理」。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談,針對近日跳電、世大運等議題,回應政府的處理過程,及蔡英文總統的態度。記者林俊良/攝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訪談,針對近日跳電、世大運等議題,回應政府的處理過程,及蔡英文總統的態度。記者林俊良/攝影

黃重諺今天上廣播節目接受專訪,還原當天蔡總統在世大運開幕式內的情況,他說當時總統看到國名C開頭的國家選手沒進來,就覺得有狀況,再加上場內能聽到汽笛聲,猜想是陳抗的團體接近場館,總統找身邊人員了解維安狀況,也指示如何在最短時間排除,當時花了約20分鐘確認場外安全狀況已排除,世大運維安單位說可以進場,她才告訴主席說可以進場。

對於蔡總統在官邸和警政署長陳國恩見面時是否有震怒,是否有提到要撤換邱豐光,黃重諺說,根據他向在場的人了解,蔡總統唯一的關心就是30日閉幕式前不能再出現類似的狀況。主持人黃光芹追問邱豐光是否有下台可能性,黃重諺未直接回答,只說「凡是有權責,就必須要對權責所轄的事項付出責任,這是最起碼的道理」。

黃重諺也談到日前815全台大跳電蔡總統的反應。他說因為當天事情解決時已經有些晚了,相關人員都在作業線上,但蔡總統說當天無論如何都要有意思表示,本來考慮透過畫面表示,但考慮到時間,所以最後決定用臉書,因為臉書是最快通路,上面有200多萬粉絲追蹤,且很多國際領袖也會透過社群媒體表示看法,所以這樣的選擇有她的道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