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0

藝術創作進駐 捷運站有驚喜

#地方 #捷運松山線 #通車 #藝術創作 #舉牌小人

記者陳芃/台北報導

捷運松山線將於年底前通車,北市府邀請5位本土藝術家,在5個捷運站設置互動作品。你可以請「舉牌小人」傳送貼心問候,給家人、朋友;或是觀賞月台上的霓虹燈,會因為列車進站產生七彩變化。

台北市長郝龍斌(右三)與來賓扮演舉牌小人,宣告活動開跑,盼為台北帶來好運。(記者陳麒全攝)

台北市長郝龍斌21日表示,台北捷運方便、乾淨,乘客也相當有公民素質,讓捷運成為北市的「名片」。研考會邀請「舉牌小人」的設計者李翰、插畫家南君、Cherng,以及藝術家曾慶維、蘇家賢,分別在捷運忠孝復興、民權西路、東門、中正紀念堂和市府站設置作品。

李翰的創作「UP!UP!月台」,是一個舉牌小人裝飾的大螢幕。民眾現場掃描QR Code下載程式,就能上傳想送給親人、朋友的話語,並顯示在螢幕上,送給乘客一個驚喜。李翰說,作品能和大家互動、反映小市民的心聲,就算有人上傳「我要加薪」也沒關係。

曾多次負責台北燈節主燈設計的曾慶維,作品「交會之光月台」是聲光互動裝置。月台上裝置多個霓虹燈管,平時是白光,只要列車進站、關門警示燈響起,就會閃爍七彩燈光,為月台製造不同景象。曾慶維說,因為只能利用捷運收班後至營運前的時間安裝,每天僅約3個小時,花了一週才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