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20

無障礙步道 輪椅走進沙雕區

#地方 #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 #無障礙步道 #巨型沙雕 #海水浴場

記者管婺媛/新北市報導

今年邁入第7年的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首度斥資80萬元打造無障礙步道,讓娃娃族、銀髮族、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能夠利用輪椅、娃娃車,在沙灘上暢行無阻,近距離觀賞來自全球好手打造的巨型沙雕作品。

東北角風景管理處處長方正光(左)探詢參觀民眾對展區的通行有何改進之處。(記者陳怡誠攝)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管理處長方正光指出,福隆是全台歷史最悠久且最具規模的海水浴場,更被世界沙雕協會評比為全台「最適合沙雕的地區」,這次打造無障礙步道,就是希望讓更多人踏進這片沙灘,親近自然。

今年在福隆舉行的國際與國內賽,共有來自美國、加拿大、西班牙、俄羅斯等國的沙雕藝術家參與。其中,國際賽首獎,由俄羅斯沙雕師Ilya Filimontsev以作品《浩瀚》獲得,他以遊牧生活為題,訴求人們應尊重自然。國內賽部分,首獎則由曾在上屆比賽中獲佳作的丁元茜等人,以作品《白日夢》奪得。

今年24歲的丁元茜,來自台灣雲林,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曾獲苗栗美展木雕類優秀獎、中國大陸福建國際沙雕藝術季佳作獎、南投國際沙雕藝術節沙雕創作比賽冠軍。她笑說,這次作品之所以「白日夢」為題,「是希望呈現每個人在現實生活中無法完成的夢想,卻能在夢中暢行無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